resize_image.jpg

-

(●代表1分、○代表0.5分、滿分5分)
喜愛 ●●●●○4.5
劇情 ●●●●4.0
畫風 ●●●●○4.5
角色 ●●●●●5.0
風格 ●●●●4.0

-

必須先講,博多豚骨拉麵團這個動漫名充滿謎之幽默,看表面以為又是一部拉麵番(同季有一部叫"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"),看過內容後以為是懸疑番,結果是部名副其實的棒球番WWWWW話中涵義務必自己去領會,名字為什麼叫博多豚骨拉麵團也務必自己去領會。

如果真的很想知道名字由來就反白後面的文字:博多豚骨拉麵團是主角群創的棒球隊的名字。

群像劇,聚焦一都市為舞台,殺手懸疑,看過內容的人一定會想到無頭騎士異文錄,我也必須把兩部拿來比較一下:無頭騎士就各方面來說都勝過博多,(以下簡稱無頭騎士異聞錄"無頭騎士",博多豚骨拉麵"博多")

一、無頭騎士使用群像風格較博多徹底且清楚俐落,博多有時只是一般的上帝視角在描述事件,略顯平淡

二、劇情深度無頭比博多廣很多,在博多,"華九會"這個組織貫穿了整個劇情線,但卻不知道為什麼主角群要一直視華九會為眼中釘,在前面某集華九會就已經變得沒威脅力,給人一種是為了"要有目標"才一直扯著華九會。

三、明明是群像劇但博多的那些角色都是"主角群"之一,主角光環太嚴重,這在巴哈就有很多人提到。在動漫最後我原本以為林和馬場要GG,兩個主角群裡最強的都被抓,結果又蹦出來一個傳說殺手G.G,此G.G非彼GG,好的他們再度打敗壞人。

兩者比較到這裡,接下來我想針對劇情幾點發表感想。

這是部爽片,沒錯他是。每集殺人數百,好像殺的不是人只是紅色顏料包。馬林互動有愛,基情滿滿。主角光環閃耀全片。棒球必勝!!!

既然他都這麼爽片性質了我反而覺得他可以再讓馬場多出點風頭,劇中馬場戰力指數爆棚的大概只有前段"仁和加武士"的身份還沒被林識破的時候,知道他身份之後反而變得安分。

2.png

呃我有講林是女裝大佬嗎?

有人說製作組窮到不讓角色換衣服,我一直以為讓角色穿同一件衣服是為了彰顯他的角色特質,原來是沒錢。

動漫跳過很多細節,雖然被稱是不拖泥帶水,但有些細節我覺得看完的各位可以去補一下,有個b主做了相關的視頻(連結點我

緋狼的部分,我不懂為什麼他這麼偏激,明明當初毫不猶豫想殺了林,回來之後卻要林跟他走陪他環遊世界,不然就毀他主角群。於是兩個一決勝負。

???得不到你就殺死你,製作組是不是社會新聞看太多……緋狼被林KO彌留之際說了些什麼"羨慕你身上我所沒有的"之類,快死了說這有用嗎

不小心吐槽太多,再來張馬林拯救世界

1.png

這部動漫其實算OK的,真的,只是有些槽點很想讓人吐槽,棒球的部分也是,但這要自己去領略(X

-

arrow
arrow

    M-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